学生实验守则

作者: 时间:2016-10-24 点击数:

一、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初步了解实验所用仪器设备的性能及使用方法。

二、进入实验室前,必须搞好个人卫生,有净化要求的实验室进入前必须换工作服和拖鞋。

三、进入实验室后保持安静,不准抽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杂物、吃东西、随便移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材料等,杜绝发生意外事故。

四、实验中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服从指导教师的指导,经指导教师批准后开始实验,认真观察,如实记录。

五、爱护仪器设备,节省使用材料,使用前详细检查,使用后整理原样复位,发现发生丢失或损坏仪器设备应立即报告指导老师。

六、实验中注意安全,遇到事故立即切断电源、火源、报告指导老师处理,大的事故,要保护好现场,等待上级处理。

七、实验后将场所清理干净,点清物品,经指导老师同意后方可离开。

八、学生必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分析实验结果,按时写出实验报告,不得抄袭和臆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