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追思先烈 缅怀英雄”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风萍、王诗文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继续发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情,4月5日,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以观看“清明祭英烈”直播,以云祭扫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致敬,同志们纷纷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通过支部工作群线上交流心得感悟。

其中,预备党员张阁新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线上祭奠活动已成为现代社会的一种趋势,它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来缅怀和纪念逝去的英雄。通过参加线上祭奠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生命的脆弱和珍贵,同时也鞭策我今后要更加多关注未来、缅怀逝去的人、珍惜眼前的一切,让自己的生命更加有意义、更加充实。”

入党积极分子吕欣分享道:“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全民祭扫先烈的重要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英烈们的崇高精神和无私奉献。我认为,缅怀英烈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时刻铭记英烈们的功绩和精神,积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尽自己所能,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支部副书记尹本基表示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志们的民族觉醒和爱国情怀,也激励了全体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坚持不懈的决心与信心,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继承先烈遗志,与时俱进,团结拼搏,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浪潮。

(撰稿:刘风萍、王诗文;审稿:杨友谊、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