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16-11-01 点击数:

本专业以信息与通信工程为主干学科,结合信息通信领域的人才需求,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在通信系统及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具有通信技术及系统相关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电信网络运营管理能力,以及能在国民经济各领域从事与信息通信技术相关研发及应用的高级技术人才及管理人才。

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电路、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字信号处理、信息理论基础、数据通信及计算机网络、数字图像处理、现代DSP技术、嵌入式系统、移动通信、光纤通信、微波与天线等。

毕业后能在电信运营企业、通信设备制造、IT相关企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相关部门从事通信系统运营管理、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科学研究等工作。优秀本科毕业生可以推荐、报考本校信号与信息处理信号与信息处理、导航制导与控制、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相关硕士专业,也可以报考国内外院校研究生,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通信技术日新月异,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前景广阔。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更新,5G时代必将到来,社会在未来对通信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仍将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