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学校”

作者:王家钰 时间:2020-09-26 点击数:

2020年9月25日中午,电子信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办2020级新生“家长学校”活动,我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副院长李云红、党委副书记刘许、教师代表杨昊、学工办主任朱宇军、团总支书记杨松然、各年级辅导员及心理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共有300余名家长参与,会议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王家钰主持。

会议伊始,王家钰对各位出席活动的老师一一进行了介绍。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西安工程大学校史校情、院史院情。杨书记表示,西安工程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一所以工科为主、以纺织服装为特色、以开放办学为理念全面发展的高校,现已分为金花、临潼两个校区。电信学院有着优良的师资力量和教学团队,并且开设了校外实践科研教学平台。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为抓手,以协同创新、制度完善和文化建设为重要举措,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把握机遇,深化改革,为实现“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的目标努力奋斗。未来的西安工程大学也必将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创造出更好的前景。

紧接着,副院长李云红教授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籍管理、大学生活五个方面进行介绍。李云红讲到,我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师资力量。其中,我院共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六项专业。随后,李教授提出了学院的培养方案——以立德树人为基本任务的五位一体培养模式。此外,给大家普及了导师考核的三大关注点、成绩的评定以及转专业的常识。最后总结了学生的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做好,如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教师代表杨昊博士就学生如何在大学做好自己的规划和如何学好专业课两方面给家长和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同时总结了毕业后选择发展的四种方向。第一,出国是对学生综合能力要求严苛的一种选择,做好出国准备将事半功倍;第二,考研要求学生在本科四年中学好专业课知识和英语,打好专业基础是重中之重;第三,学生本科毕业后直接就业或自主创业,不断探索发展自身潜质。使同学们明确了大学四年应该保持高度专注的学习状态为未来面临的毕业选择做充分准备。

学院副书记刘许介绍了学生工作、考研就业情况并且对家长的疑问做出了解答。他出示了我院2018、2019两年的就业率,并提出如今更应该将重心放在就业质量上,在学生完成学业找到工作的前提下如何找到更好更合适的工作是我院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

最后,2020级新生辅导员王家钰从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各位家长和学生对电子信息学院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学校和各位家长的共同努力,相信孩子在电信学院未来四年的努力奋斗,以梦为马不负昭华,一定会得到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撰稿:王家钰 审核: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