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希望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0-25 点击数:

为激发我院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作能力,2020年10月24日19:00,我院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432教室举办第十三届“希望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为电子信息学院2015届优秀校友、西安读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松,“生活旅者联盟”发起人、旅行黑卡&壹宿联合创始人邱昌辉,陕西链青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阮仕锋,到场的嘉宾有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杨松然及150余名电信学子。

杨松然对三位宣讲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所有到场学生能够借参加比赛的机会提高科技创新理念,增强自身能力。

宣讲环节中,风趣幽默的李松老师以自身经历引出生活中多种科技发明与创造方法,总结出六种创新方法,启发同学们学会从“需求”中发现“机遇”,在实践中检验真知。

慷慨激昂的邱昌辉老师提出创新创业是扩大自身与外界接触面的有效途径,借助“八大创业系统”激励同学们科技创新要勇于“折腾”,找到自身问题症结,直面眼前苟且。

意气风发的阮仕锋老师介绍了撰写希望杯计划书的方式及书写过程中所需注意要点。他表示创新应首先明确自身长处,找准自我定位,鼓励大家敢于突破思维定势,深入挖掘自身潜力。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希望杯”竞赛的详细内容和具体安排,全方位调动了大家报名参赛的积极性。创新已成为时代不可阻挡的潮流,敢为人先、永立潮头是大当代学生不可或缺的青年魅力。即将到来的希望杯竞赛给同学们提供了积极展示自我才华和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电信学子定能在比赛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撰稿人:杨松然

审核: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