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信通系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阶段性学习汇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2021年2月28日下午15点在临潼校区A楼219教室,2020级信通系导师团导师胡新煜结合上学期大一的学习生活,紧密围绕大一新生的学习生活问题为所指导的电子信息类四班8位同学召开研讨会。2020级信通系导师团配备14名导师,共指导119名学生,每位老师大约指导8-9名学生,对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都有很大提升。本次活动也是2021年春季新学期三全育人导师团的首次活动。

会议伊始,同学们从自我介绍、一学期以来学习的得失、学习生活的感想、本年度的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每人5-8分钟。每位同学都准备充分,深刻的反思了自己上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也明确了本学期的学习目标,整体上对自己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

胡新煜老师点出了电信四班8位同学在此次阶段性学习汇报中的优点和不足,并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朝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坚定不移的前进,尽快弥补自身的短板。他要求我们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一定要大胆自信,坚定自己的信念,矢志不渝,一定会有一个不错的收获。”

·

紧接着,胡老师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上一年的工作汇报,教导学生要始终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尽可能的做好自己业务范围内的事。除此之外,胡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三个工作本,分别详细的介绍了每个本子的作用;叮嘱学生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都应该有记笔记的好习惯。无论再小的事情,都有记下来的必要。这样的习惯,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对自己以后的发展都有一定的好处。这样的工作态度,深刻的影响到了每位同学,非常值得同学们学习借鉴。

研讨会最后,胡老师根据自己走向工作岗位十多年的人生经历,总结了一句话送给各位同学:“奋斗,就是每天都很难,但一年比一年容易。不奋斗,就是每天都很简单,但一年比一年难。”同学们感触颇深,电信四班潘荣凯说道:“在这样一个美好的青葱岁月里,没有什么比努力奋斗更有意义的了。”

新学期已经开始,每位学生都应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提高自身综合性能力,做一个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专业性人才。

(撰稿 王家钰 审核 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