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永民为基层党支部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17-11-22 点击数:

11月17日,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朱永民在临潼校区电子信息楼419为电子信息学院综合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的党课,两个支部共计30余名党员聆听了本次党课,本次活动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

朱永民结合自身部队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只有坚决的拥护党的领导,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才能飞速发展。

朱永民讲到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它也是要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大会聚焦在四个“新”字上。第一个“新”首先体现在新时代,要开辟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二个“新”,是新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三个“新”,就是新理论。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第四个“新”,是新方略。习近平总书记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更好。

朱永民就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我们所有党员务必要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要搞清楚、搞明白十九大报告中讲了哪些内容、有了哪些新的方向、新的目标,才能知道我们的国家要怎么走、往哪走,尤其是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我们才能有方向、有目标的教育我们的学生;二是,我们所有党员要时时刻刻关心国际形势和国家大事,紧紧跟随着世界发展的潮流,结合我们自身的个人情况,响应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我们自身的岗位上发挥出光和热;三是,我们所有党员同志务必要认识到新时代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阶段,每位党员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杨恩科进行了总结,朱永民同志的讲授既充分讲授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主旨,又脚踏实地的结合了我们自身的实际情况,对我们基层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全体党员务必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为国家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朱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