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吴延海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11-27 点击数:

11月21日,西安科技大学吴延海教授在金花校区机电楼511多媒体教室做了题为“基于红外热像图的变电站远程智能监控系统”的学术报告会。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秘书行露主持。

吴延海教授从红外热像图的变电站远程智能监控系统的研究背景、系统概述、主要技术指标、关键技术、创新点等五方面入手,向同学们系统和全面的讲解了红外热像图的变电站远程智能监控系统。报告会中,吴延海教授着重讲述了变电站红外图像压缩技术(M-JPEG)、变电站红外图像配准技术、变电站红外图像分割技术、变电站红外图像识别技术等四方面技术在红外热像图的变电站远程智能监控系统中的实例应用,向同学们展示了红外热像图的变电站远程智能监控系统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

随后,吴延海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本次讲座拓展了广大同学学术视野,增长对专业知识的系统认识。

窗体底端

吴延海,1982年7月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无线电通信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生班结业。曾任陕西工学院计算中心主任、电信工程系主任、西安科技大学通信学院副院长,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陕西省电子学会、图形图像学会理事。2004、2014年分别荣获西安科技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10年荣获西安科技大学教学名师称号。主持完成国家“十一五”教育教学改革子课题1项、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4项,获全国煤炭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全国煤炭高等教育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公开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地方科研项目7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4部,获批国家专利2项、软著6项,荣获陕西高校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获中国电子学会全国高校创新作品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