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张卫平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01-13 点击数:

1月10日,北方工业大学张卫平教授在金花校区机电楼407多媒体教室做了题为“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其相关问题”的学术报告会。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代表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主持。

张卫平从北方工业大学学校定位和学科发展思路入手,讲述了三个主要内容:一是,申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过程和答辩问题;二是,申请北京市一流专业的经历及申报创新点;三是,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书撰写要点及申报体会,张卫平以自己申报各类项目的经历给我院教师提供了新思路和实用建议。针对我院现阶段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张卫平首先从基金的属性、选题这些宏观角度等方面对基金申请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随后,从申报书撰写的微观角度入手,对基金申报的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特色与创新每一项应该如何撰写给出了指导和建议。最后,就基金申报书常见的问题-成果与载体-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示例。本次报告会的召开对我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给予了极大的指导和帮组,为我院2018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蕾)

张卫平,199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电力电子技术专业,现任北方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学科带头人。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博导;教育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电气工程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力电子学科重大课题评审与验收专家组成员;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北京市教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家组成员;福建源光亚明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站博士后指导教授。获得1998年包钢教育奖、竺柯桢奖、浙江大学优秀博士论文、浙江省优秀博士论文;国家八.五和九.五攻关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重点课题2项,2006年入选为“北京市拔尖人才”。在开关变换器的建模、控制、负载匹配等研究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30余篇被EI或ISTP收录,获中国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