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李敏奇博士近期在国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近期,我院智能信息处理与信息系统研究所教师李敏奇博士撰写的题为《Fast non-rigid points registration with cluster correspondences projection》在《Signal Processing》(Elsevier)(SCI中科院分区:1区,影响因子:4.73)上发表。

该文针对目前非刚体点集配准算法效率低,资源消耗大的问题,提出一种快速非刚体点集配准算法。该方法一方面采用类映射原理,在保持精度的前提下,大大减小了点集匹配的资源消耗量;另一方面,在再生希尔伯特空间,采用基于类心的形变估计,进一步降低了非刚体形变估计的计算量并提高了精度。实验结果表明,相比目前国内外已有的非刚体配准算法,本文算法在不损失精度的情况下,配准效率显著提高,特别是针对大规模三维点云数据,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李敏奇个人简介

lim

李敏奇,男,1981年,讲师。分别于2003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通信工程专业学士,2016年在悉尼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系统专业博士。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陕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 获陕西省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等奖1项。主要研究方向:非参数贝叶斯模型、三维点云处理、超分辨技术、小目标检测与识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