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李佳斌博士近期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系列论文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近期,我院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所教师李佳斌博士撰写的光学领域的系列论文《Regulation of thephotoelectricproperties of graphene by metal atoms: the first principles calculation》、《Modulation of the optical properties of GaN(0001) surface by metal atom adsorption》、《Mechanism analysis of terahertz graphene electro-optic modulator with plasma structure》被国际期刊《Journal of Infrared And Millimeter Waves》(SCI中科院分区:3区)录用。

该系列论文基于第一原理计算,采用原子的轨道杂化理论以及载流子的跃迁理论,分析不同金属原子对材料表面光电性能的调制,研究其调制的内在机理,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基于等离子体共振理论,提出了一种包含金属/石墨烯/ Al2O3/石墨烯堆栈结构的等离子体光调制器,通过波导结构和等离子体结构的设计,提升了该调制器的光调制性能,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李佳斌个人简介

IMG_8813

李佳斌,男,1986年,校聘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宽带隙半导体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的工学博士。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防科技工业局项目2项,陕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1项。近5年来,在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Superlattices and Microstructures等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9篇,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B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功率半导体器件、光电子器件、微电子器件的可靠性、二维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