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师生党员共上“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

作者:张天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滚滚历史长河,峥嵘英雄岁月,正值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周年之际,71日上午9时,电子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在线收看学习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此次微党课中讲道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这句话在中国共产党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1998年的长江、松花江流域发生洪灾,一排解放军战士站在洪水滔天对抗洪水;2003年的“非典”疫情中,白衣天使在对抗病魔、救死扶伤,在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都受到威胁,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强、潜伏期长、破坏性大,使得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阻击战,在初期的武汉战疫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特别是先进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无畏精神,严格排查病毒传播途径,积极治疗病患,取得了巨大的成绩。面对这场长期和严峻的抗疫斗争,高校也是病毒防控的主战场,从教工到学生,上下一心,共同抗疫,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电工教学部党支部康科锋说: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不畏凶险、顽强抗击,尤其是在疫情快速蔓延的最吃劲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真正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让党旗始终在抗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生二支部的潘悦说:这次疫情大考,我们看到共产党员总是挺身而出,积极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冲!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和国家关心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生活,让全国大学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民一起努力, 作为当代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与祖国共渡难关!(撰稿:张天,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