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云端顺利召开“不忘初心,逐梦远航”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作者:朱宇军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7月2日下午2:30,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线召开了“不忘初心,逐梦远航”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共计184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朱宇军主持。

首先,朱宇军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并希望同学们作为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无论是继续进行学业深造还是今后走向社会,都要“树形象、立标杆”,明确自身党员身份,保持党员先进性,严肃党员组织纪律,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奉献、服务精神,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接着,全体党员线上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全体毕业生党员首先观看了由入党誓词拍摄的视频《我宣誓》,视频中激情澎湃、振奋昂扬的画面及习近平总书记领誓入党誓词的原声,一次次鞭策、提醒着大家,提醒着在场的党员们要自觉履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要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使命!然后在朱宇军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

最后,朱宇军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解读了组织关系的流程,强调了转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细节,同时明确了转接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并呼吁全体毕业班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在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中主动作为,有所担当,站好党员在校的最后一班岗。朱宇军还与毕业生党员们在网上进行交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地解答。至此,电子信息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是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学院希望通过党员大会这种仪式感,让毕业生党员们能牢记母校的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西安工程大学电信学子的贡献。(撰稿人:朱宇军  审核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