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穿越时光,我在这里”党史故事主题分享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2021年5月20日下午7点,在教学A楼112教室,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穿越时光,我在这里”党史故事主题分享活动系列活动(二),此次学习内容以同志们的故事讲述的形式展开。支部书记杨松然,全体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吉国通知主持。

李吉国同志提出,学习党的知识和历史,并不只是理论的学习,还应该通过一些人,一些事来感悟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从细微的小故事也能收获富有深意的内涵。一些党史小故事,也能让我们感受到我们党发展过程的艰辛与不易。

张晓雅同志分享了女红军“半条被子”的故事。这“半条被子”形象地解释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它们不是喊在口头上,而是具象地体现在“半条被子”上,体现的是我们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是我们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许彦辉同志分享了“扫除‘下笔千言,离题万里’的作风”的故事。他指出好的作风是充分发挥干部职能的前提,更是党风建设的重要核心。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更要把自查和互查落到实处,严于律己,主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杨松然总结到,学习党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当代中国的每个社会成员特别是共产党员,都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杨松然谢佳晨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