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青春逐梦·扬帆远航”国奖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响应教育改革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新形势,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资助工作,一直以来坚持将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坚持“扶困”与“扶志”紧密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机制。2021年5月27日,在电信楼419,D2102,D2110,D2112分别开展了以“青春逐梦·扬帆远航”国奖经验分享会为主题的国奖经验分享会。2018级辅导员周梦宇、2020级辅导员王家钰,2020级全体学生,2018、2019级部分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周梦宇、王家钰介绍了国奖获得者分享同学的情况,并详细说明了本次活动的主旨与期望。之后,于鹏飞、魏雨欣、张鑫以及孟玥四名国奖获得者将个人大学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告诫同学们学习要有目标并且要付之行动,要端正学习态度,找到正确的学习状态,分享结束后,20级的新生也将自己在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提了出来,四名国奖获得者用自身经历解答同学们的困惑,最后,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在大学期间不要虚度光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旨在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极大地解决2020级新生在学习道路上的迷茫与无措,引导同学们发扬刻苦学习的学习精神,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了解一些学习方法,不再让学习成为自己的口头语,明确目标,清楚定位,与此同时,鼓舞同学们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打造更美好的未来。(撰稿:周梦宇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