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学生之需 做学生身边的贴心人——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电气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要求,为倾听学生心声,为织好师生联系网,2021年5月28日,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电气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电气系专业教师乌江老师、导师团秘书刘风萍与2020级电气专业学生代表20余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互通交流。

刘风萍对本次座谈交流的目的、意义进行了简单介绍,强调本次座谈交流重在真实,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畅所欲言,说出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最直接、最关注、最迫切的问题,以便导师们能够给予针对性的帮助和建议,做出更有效的反馈和沟通。在交流中,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如何备考国家电网”的问题,乌江老师表示国家电网考试的内容与专业课程的内容息息相关,建议大一的学生先通过学长学姐等多种途径充分了解国家电网,最重要的是逐步明晰目标,稳扎稳打的学好专业课程,为将来的职业选择夯实基础。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电气专业学生是否可以在华为、格力等热门公司工作”的问题,乌江老师表示同学们要树立专业自信,这些公司涉及控制、风力发电、设备制造等方面的工作,这些都需要电气专业的支持。针对学生们提出的“考研的必要性”这一问题,乌江老师表示考研能够让就业范围更广泛,但建议同学们要在精准认识自己,厘清职业生涯目标的基础上,确定是否升学升造。此外,就学生们提出的专业学习方法、专业学习课程任务重等问题,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认真记录了学生们关于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建议意见,表示会发挥好桥梁作用,及时的以合适的方式反馈至上级领导、相关部门,争取给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困惑给予最及时、最贴切的帮助。

接下来,2020级电气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将举办先进学生成长经验交流会,邀请电气专业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一学生传经送宝,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助力导师团学生上好学、走好路、成好才。导师们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入学生中间,给与同学们“导师擅长 学生需要”的帮助与指导,努力做好学生身边的贴心人。(撰稿:刘风萍;审稿:杨恩科、邵文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