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党的光辉传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精神。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26日下午在教学楼A124教室开展《古田军号》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严松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严松同志介绍道,电影《古田军号》是以红军小号手的孙子的视角讲述了革命前辈在艰难的岁月里所坚守的初心,展现了在国民党围剿下毛主席对革命道路的坚定,体现了红色文化及红色基因的传承。

活动中,支部党员观影专注并于观影结束后开展了相关的学习与讨论。田鑫同志说道:“电影《古田军号》中,我感受到我们印象中威严稳重的领袖也有着平实与可爱的一面,面对红四军存亡攸关的重大决策,他们也会踌躇、激烈争辩,而当他们终于达成一致决策时,他们也会喜笑颜开。他们愿意为了共同的信仰而燃烧自己的激情与生命,通过观影也激发了我的爱党爱国的豪情,强化了自己的积极分子身份意识。”袁媛同志谈到:“《古田军号》带给我们的是感动、是震撼,更是反省和思考——‘我们当初是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我接受了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被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革命牺牲精神所感动。身为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期新时代继续追随先烈们的足迹,从古田再出发,砥砺前行,勇担重任,用青春和热血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不懈的努力。

活动结束前,杨松然同志总结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通过此次观影提高大家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我们要牢记历史、尊重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感恩之心,以敬畏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撰稿:杨松然、谢佳晨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