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唱一首红歌 共谱青春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红歌献给党,深情颂祖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五个一”献礼行动,2021年6月4日下午,在教学楼A-232,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共唱一首红歌,共谱青春华章”为主题的唱红歌、颂党恩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风萍、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追求民主、向往新生活的强烈愿望,它唤起了革命时代的无数中华儿女,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革命凝聚力,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一深刻道理。

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响起,活动现场响起了高亢而洪亮的歌声,党员们全情投入,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自我的歌声中,充分表达了热爱祖国、赞美生活的真挚情感。通过唱红歌,让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真正做到“唱红歌、诵情怀”,汲取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集体歌唱红歌之后,刘风萍提议让同志们自告奋勇为党献唱红歌,一曲曲高亢激昂的革命歌曲不断涌现,“打靶归来、映山红、强军战歌、国际歌”等,歌唱者们激情满怀、斗志昂扬,听者也不禁轻声伴唱,并用一次次热烈掌声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红歌的传唱,不仅能得到感官上的享受,愉悦身心,更是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凝聚力,党员们用自己的歌声热情唱响了对党的热爱,也唱响了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

刘风萍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到,这是一次别开生面、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多唱红歌,要爱唱红歌,要唱好红歌,要深刻明白为什么唱红歌,且要把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珍惜,转化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祖国和党的无限热爱,也进一步激发了支部每一位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感。(撰稿人:刘风萍耿萃萃;审稿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