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张缓缓博士近期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近期,我院机器视觉与智能检测研究所张缓缓副教授撰写的题为《Multi-material interface extraction and its topological relationship expression for 3D image data》学术论文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DOI: 10.1109/TIM.2021.3111987)(中科院JCR分区:2区)期刊上发表。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有向骨架树的体数据分界面拓扑关系表达方法。该方法首先根据体数据的结构特点,利用梯度幅值获取体数据的分界面点集;然后基于分界面点集的形状特征与点集密度特征,通过聚类,获取体数据的子分界面;最后基于获取的子分界面,计算子分界面间的连接关系,构建一种具有全局拓扑的有向骨架树,并对其进行矩阵表示,从而实现体数据分界面拓扑关系的有效表达,为体数据内部结构的进一步分析提供技术支撑。

人物链接:

张缓缓个人简介

张缓缓,女,1986年,副教授。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获得者,西安工程大学优秀教师。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教育厅创新团队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7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西安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陕西高校科学进步奖一等奖1项、陕西高校科学进步奖二等奖1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Optical Engineering、《纺织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现为Textile Research Journal、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及《东华大学学报》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指导研究生获陕西省研究生电子竞赛获一等奖1项、陕西省研究生电子竞赛获三等奖1项、陕西省第五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奖三等奖1项。指导本科生获陕西省自动化专业本科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完成大学生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1项和省级创新创业项目1项。

主要研究方向:智能检测与质量控制、深度学习、点云处理分析、三维图像分析处理等。

撰稿:张缓缓 审核:景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