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控制系“三全育人导师团”举行开团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9月28日晚,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控制系“三全育人导师团”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开团仪式,团长王晓华教授、导师团全体导师和2021级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全体本科生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团仪式,仪式由导师团秘书曹智宇主持。

首先,王晓华简要的介绍了三全育人导师团的目标和组成,她强调了“三全育人导师团”是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学业育人、实践育人、品德育人、劳动育人的集合体,导师团调动了学院教师、行政人员、实验教师、辅导员全员、全程、全方位参与育人的积极性,从学生入学开始指导,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帮助非常大,是人才培养工作一项有力的实践创新。同时,她对导师团导师和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全体导师要明确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在育学生成才的过程中,要根植爱国、爱党教育,紧抓思想政治引导这一主线;二是导师们要主动关注同学们的成长,不光要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更要多多关注学生的心理、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帮助学生排忧解难;三是同学们要积极联系导师,根据不同导师方向,结合自身的发展需要,寻求相应导师的指导和帮助。

随后,导师代表王文杰进行了发言,他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学业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一些经验,希望同学们立高志,树远志,好好学习,积极提升自身的能力,成长为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导师团全体导师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 使同学们对导师们有初步了解。

本次控制系导师团开团仪式,是不断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的一项有力的探索,为导师团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撰稿人:曹智宇,审核:王晓华、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