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师生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引发了电子信息学院师生党员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将学习再学习全会精神,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高质量奋斗。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子信息学院师生党员坚持集中和自主相结合的方式,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伟大建党精神的积极弘扬者,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汇聚干事创业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分享了观看学习感悟,他讲到:“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学院党委将带头深学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继续以师生卷入度高的方式引领全院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让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支撑事业发展的‘政治灵魂’与‘精神之钙’。”

院长景军锋表示,“六中全会凝聚全党智慧共识,审议通过的《决议》,是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全党力量、引领前进方向的重大行动纲领。今后,我将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带领全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副院长张蕾表示,“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份新形势下激励人心和发人深省的总结和展望,提醒我们作为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走好科技创新之路,走好立德树人之路,走好建设社会主义伟大祖国之路。”

院党委副书记刘许表示,“全会的召开富有重要的开创性意义,首次以“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标志着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认识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作为学生工作骨干力量,我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围绕、关照、服务学生,引导广大学生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勇做新时代奋斗者。”

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王敏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动员令。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杨凯同志观看直播后,他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深刻内涵,作为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守好勤勉求学的本分,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积极为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勤奋努力,用心用情用力走好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新长征路。(撰稿人:刘风萍;审稿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