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2021年11月9日下午4点,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陕西科技大学雷涛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张凯兵教授主持会议,我院10多位青年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凯兵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近三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之后,各位教师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雷涛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交流的问题涉及到如何选题、凝练科学问题和创新点,以及合理选择学科代码等多个方面。此外,雷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撰写和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的经验,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领域和方向的发展趋势,并强调选题上要突出特色,内容上要注重关联性,鼓励老师们要精心准备,多听取同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凯兵教授向各位教师介绍了学院申报工作的安排和支持政策,并将积极为老师们做好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服务工作和技术指导。

本次经验交流会及时解决了为我院青年教师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虑,积累了项目申报经验,为我院科学而有效地开展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开拓了思路。

(撰稿:张凯兵;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