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就业指导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就业指导会议

2021年9月15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18级全体班委以及就业学生在D-282召开了2018级三全育人导师团就业指导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探讨大学生就业问题和目前大学生要正确树立就业观,确保自己能就业问题。

周梦宇老师说明了当前大学生就业观念存在问题,实践经验缺乏,有职业歧视观念,目前就业情况严峻,学生就业压力较大。面对这种情况,作为学生个人,从心理上需要引起重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受影响的其实是一些人,很多同学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动手能力较强,就业问题不大。但是就业压力或就业困难是永恒的话题,会永远存在。在过去高度供给不足的就业情况下,也有难以就业的学生。

无论整体就业多么困难,毕业生都应该树立积极进取的态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成功的起点通常是从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开始。工作从某种意义上讲不全依靠兴趣,如果你对这种事做得不好,不能做好不擅长的事,就会阻碍自己的发展道路。因此,毕业生要有适合自己的正确定位,认真思考自己适合什么工作,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2018级的同学真正认识到就业形势以及就业的紧迫感。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后续会有更多的就业指导。(撰稿:周梦宇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