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三秦楷模发布厅》推出的“致敬人民教师”特别节目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2021年9月14日晚,在陕西卫视二套播出了《三秦楷模发布厅》推出的“致敬人民教师”特别节目,集中宣传报道了我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丁海燕、赵瑜和马维帅同志的先进事迹,这引起了电子信息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师生们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认真观看本期节目,并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及生活实际,热议丁海燕等三秦楷模精神,不少师生表示触动很深、获益匪浅,要在自己的位置上承担起责任与担当,在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

院党委书记杨恩科第一时间观看了节目,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观看了“致敬人民教师”特别节目,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对于教师们也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在一句句文字中,在一幅幅画面中,切身感受了丁海燕、赵瑜和马维帅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切感动于他们沉浸式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也暗许自己要始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以身作则带领学院教职工切实学习践行楷模们对教育工作的热爱与情怀,促进学院“乐学、乐教、乐研”的氛围更加浓郁,凝心聚力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中进行高质量的耕耘。”

院长景军锋在观看了《三秦楷模发布厅》:“致敬人民教师”专题节目之后,他表示,“我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丁海燕、赵瑜和马维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国育才初心,努力做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院长李云红表示,“深受丁海燕老师甘于寂寞、甘于奉献、甘于钻研、甘做人梯的丁妈妈精神影响,也增强了自身“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的教师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责任和使命担当。”

副院长张蕾表示,“今晚观看了“致敬人民教师”特别节目,三位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舍小我而成就大我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为了培养我们祖国的下一代优秀接班人,他们历尽艰辛而不言苦,将育人大任扛在肩上,记在心底。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以身作范,引导学生有正确的价值观和拼搏精神,时刻准备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终生!”

院党委副书记刘许表示,“在观看完节目后深受鼓舞,本期节目就像一面镜子,对自己进行了深刻且有力量的观照检视,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主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工作者,更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的围绕、关照、服务好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希望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够为强国做出贡献。”

此外,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三全育人导师团师生进行了线上观看心得交流,纷纷表示在本期节目中汲取了智慧力量,会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贡献。

其中,能源动力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宇军表示,“观看了《三秦楷模发布厅》致敬人民教师专题节目,深受感动,我要学习他们爱党爱国、仁爱奉献、崇德修身、潜心育人的精神,励志做好学生筑梦前行的引路人!”

综合党支部书记刘成涛表示,“观看了本期节目,使我们感触颇深,最美教师不在于她们的外貌形象,在于他们的无私和奉献,他们的坚强和执着,他们的善良和努力。今后在工作中,我们要以其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弯下腰来做实事,忠于党的教育事业。”

2018级信通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行露表示,“每次看这些楷模,都会给自己带来诸多感动,他们也很平凡,可是他们却又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们贯彻了他们的初心,创造了自己的价值,而我们也需要从中学习他们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尚慧慧分享到:通过今天观看“三秦楷模”发布厅致敬人民教师节目,令我感受颇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是因为有这一位位无私奉献的老师存在,中国的教育才会越来越好,才会有更多的孩子能够拥有实现梦想的机会。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楷模为标杆,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纠正自身的言行,持续不断地寻求进步,成为符合时代需求的新青年。(撰稿:刘风萍 朱宇军;审稿: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