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第十七次教育教学工作会第一次分组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2021年12月21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电信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十七次教育教学工作会第一次分组讨论会。会议依据学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进‘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的主题展开讨论。副校长戴鸿、电信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正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员参加了此次讨论会。讨论会由电信学院院长景军锋主持。

副校长戴鸿指出,立足“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出的新意见和新要求是我们面临的新挑战,同时也是新机遇。我们要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及素质教育。要优化同新发展结构相适应的学科专业结构,课程体系结构等,统筹推进育人方式。与此同时,要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学科竞赛为强有力的抓手,不断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此外,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戴鸿强调学院要严肃谨慎的实行抗疫工作,动员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积极配合,共克时艰。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十四五”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规划的教学任务进行了分解讨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好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好新工科专业;进一步推进工程专业认证,完善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打造一流课程以及“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十四五”将会是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时期。本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对学院和专业立足现实突破旧思维,放眼未来主动新作为有着深远的意义。(撰稿:郭家桢审稿: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