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聚焦“四抓四有”,做到疫情防控坚决有力

作者: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疫情防控以来响彻师生间的声音;“没事,我顶上”,这是疫情防控以来学院辅导员间的工作劲头。在校、院党政领导的坚强指导下,电子信息学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了疫情防控坚决有力。

一是抓之有方。学院全体师生闻令而动,党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全体辅导员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坚决住校投入一线工作,迅速形成了一支政治硬、业务精、作风好,纪律严的一线防控工作队伍,确保各项防控政策部署落实落细,为学生安全健康筑牢防线。

二是抓之有力。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包抓公寓”的部署安排,迅速统一认识,整合力量,确定了“工作求严、求精、求细”的思路,提出了“一日一统计、一日一分析、一日一安排、一日一总结、一日一优化”工作方法,有效运行学生主管任楼长,辅导员任楼层长,学生志愿者负责宿舍的楼长—楼层长—宿舍的网格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制定《关于疫情期间宿舍管理若干规定的强调》,强化学生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制定详细的无间断值班安排,做到精准摸排学生住宿情况,精准掌握学生出入情况,精准落实“敲门见人”要求。坚持早晚例会制度,并以召开党员、团员、学生骨干等座谈会为重要抓手,力求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以问题为线索,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力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地有声,确保冲在一线,温暖每一位学生。

三是抓之有效。自西安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师生踊跃报名志愿者招募,学院迅速组建了有党员、团员、群众1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青”尽全力协助一线教师组织核酸检测、发放爱心礼包、轮流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学院薛谦、张博、宋鹏等老师们主动请愿协助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组织居民核酸检测、送爱心蔬菜上门服务等。以“两站两室”为重要阵地,多举措唱响“共克时艰 战疫有我”主旋律,组织开展了“分享宿舍里的美好”、“抗疫有我”主题作品征集、“战疫公寓”、“请按时关灯,注意休息”等主题活动,且制作了4个主题宣传视频,教育引导学生们做到“隔”的坚决,“宅”的充盈。

四是抓之有序。学院在聚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单位有计划、有举措的有序推动工作落实。各三全育人导师团通过线上会议,针对期末复习等进行学业指导,引导学生们做到“停课不停学”。信通系教师纷纷线上办公,积极准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材料。教师们积极参加学校第58期教师发展论坛,聆听“理解学生,走进学生心灵”主题报告,积极参加线上教学技能培训,努力为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赋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同下沉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同甘共苦,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坚决服从一切管理、一切指挥,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胜利”,这是电子信息学院全体师生的铮铮承诺。(撰稿:刘风萍;审稿: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