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组织多场专题会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近期,全国疫情反弹,我校临潼校区所在地西安市临潼区发生省外输入确诊病例,按照属地疾控部门和教育厅要求,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为做好在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研究生平稳安全,电信学院组织多场专题会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

研究生导师疫情防控工作会线上会议由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主持,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研究生辅导员赵立涛及全体研究生导师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蕾向全体导师介绍了近期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传达了学校及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管控政策。张蕾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导师做出三点要求:一、导师要明确学校、学院的防控要求,并召开专题组会传达给每名研究生;二、导师要严格要求研究生,切实遵守各项防控政策要求,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落实;三、导师要切实掌握研究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每天沟通、汇报;四、导师要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研究生科研学习指导,关心关爱研究生日常生活。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赵立涛结合学校政策要求及学院防控管理要求,详细向与会全体导师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的几点要求,涉及校外研究生流动管理、请假流程、晚签到等管控要求;戴口罩、讲卫生及工作室、宿舍通风消杀、健康打卡等个人健康防护要求。赵立涛通过对在校研究生、校外实习研究生、请假外出研究生等的不同分类,向导师明确了相关管控要求,希望导师强化研究生引导和管控,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坚决做好各项防控要求,确保研究生平稳安全。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刘许对相关要求作了补充,并进一步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做好封闭管控期间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研究生做好防护、遵守纪律、不碰底线,共同努力维护学校抗疫成果,平稳度过疫情。

4月6日、10日,电信学院还专门线上召开了两次研究生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全体研究生干部、党员均参加了会议,会后各研究生班级还专门召开专题班会传达近期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及违反防疫要求警示案例。

截止4月11日,电信学院在校研究生已经完成4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研究生思想状态平稳,电信学院将继续加强研究生管理,切实维护学校抗疫成果,确保教学科研秩序顺利进行,确保研究生稳定安全。(撰稿:赵立涛,审稿:张蕾,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