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现将我院2022年硕士调剂复试工作安排予以公布。

一、调剂复试形式

2022年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方式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考生应在无杂音、无外人的封闭场所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参加远程复试。复试前考生要熟悉复试的流程和要求,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演练。复试期间,考生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内,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不得带耳机、不得录音、录播、录屏,复试场所内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网络远程复试软硬件要求及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考生需要使用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软硬件。

2、复试平台要求:

本次复试平台采用“腾讯会议”,第一机位采用电脑,第二机位采用手机,两个机位要求同时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并申请两个不同的腾讯会议账号用于复试,请考生提前安装并测试好相关设备并提前准备好相关环境。

3、复试设备要求:

考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和网络,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1部。

笔记本电脑建议配备win7及以上操作系统、i5及以上处理器,4G及以上内存。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好,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等,可正常进行QQ、微信视频通话功能,须提前安装好学院指定复试平台软件,并提前对设备和网络做好测试,复试全程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

手机建议为智能手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并配备手机支架等。

考生复试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并提前做好休眠时间、拒接电话和语音通话等设置,考试过程中不得接打电话,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

4、考生本人必须下载《附件1:2022年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签名。

5、复试注意事项

(1)考生在参加复试前,应再次检查复试设备、网络,确保正常畅通,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复试全过程的应用程序。保持手机通话畅通。如报考时填报的手机号码已更换,应提前向报考学院报备。

(2)复试未结束前考生不能离场。考生无特殊原因未按学院通知时间到场备考的,经复试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复试过程中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应着装整齐,坐姿端正,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4)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或设备故障,考生应立即主动联系学院。

(5)按照我院安排,在网上模拟、演练。

(6)因环境、条件所限网络复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应在复试开始前2天向所学院提交情况说明材料。

(7)考生复试结束后,不得将考试内容告知他人,不得记录和传播考试过程的音频、视频、图像等信息;不得通过网络散布有关复试内容的任何信息。如有上述行为,视为违纪,取消复试成绩。

二、调剂复试工作程序和安排

1、复试资格审查

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应在4月7日18:00前,将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或清晰图片)合并为一个pdf格式文件(文件命名格式:准考证号+姓名)发送至邮箱dxxy@xpu.edu.cn,材料如下:

(1)考生本人签名的《附件1:2022年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所有考生提供);

(2)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所有考生提供);

(3)学生证和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

(4)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提供);

(5)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提交相关支撑材料;

(6)单位同意在职定向培养的公函(非全日制考生提供);

未在学院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提交审核材料或复试资格审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参加复试。

2、演练时间:

4月7日学院会安排网络环境测试,同时对复试平台“腾讯会议”进行软件测试。请复试考生做好软硬件、网络环境准备,保持手机等通讯方式畅通,配合我院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的模拟、演练。

3、复试时间:2022年4月8日早上9:00。

4、复试内容:

复试由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专业知识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三部分组成。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20分、专业知识能力考核40分、综合素质能力考核40分。

专业知识能力考核内容与学校《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复试考核内容一致。

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中需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试题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加试科目满分各为100分,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及参考书详见《附件2:同等学力考生专业加试科目及参考书》。

三、录取工作

录取总成绩的计算办法为: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70%+复试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30%。

总成绩采用百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按照考生选择专业方向分别排队,根据确定的指标录取。

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任意一门加试科目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其他说明和注意事项

1、以上办法和工作进度,如与教育部、校研究生院的精神有不一致处,以教育部、研究生院的精神为准。

2、如不能按时参加我院复试,视为放弃。

3、我校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学费按照陕西省物价局统一规定的标准收取。

4、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请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并密切关注我校及学院官网公告。

五、学院联系方式

1、电话:029-83116637(行老师)、13572127953(陈老师)

2、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电子信息学院,邮政编码:710048

相关附件如下:

附件1:2022年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附件2:同等学力考生专业加试科目及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