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交流,互学相长——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在电信楼414室,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了学生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主持。

刘许率先从学生基本情况、队伍建设、党团工作、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生心理和资助工作、学生就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对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汇报。

全体辅导员紧扣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能,分别从个人情况、工作内容、工作思路及开展情况、育人实效、存在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有思考、有方法、有成效的汇报交流。在汇报中,辅导员无不流露着对本职工作的珍爱,均表示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会用真情和实干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杨友谊认真聆听了每个人的汇报并进行了逐一评述,肯定每个人所思所做所得的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思考,进一步帮助大家厘清了问题,指明了努力方向。他表示召开本次交流会的初衷就是互通交流和互学相长,且为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用心工作。他强调,辅导员的主责主业就是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信任与惦记是对辅导员工作最大的认可,希望大家谨记,唯有用真心才能唤醒真心,唯有用真情才能激发真情,唯有用实绩才能带动实干,唯有用心工作才能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用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辅导员,不能囿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要通过多学勤思力促工作提质增效,今后学院也会积极为大家搭桥牵线、创造机会,开展多角度多层面的交流学习为工作赋能。三是用心研究。开展理论研究是辅导员九大职能之一,希望大家在用心学习的基础上,将自身优势与具体工作充分融合,确定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勤学细研深挖相关研究成果,进而深化思考、强化产出、做出特色、树立品牌,提升工作成效。

刘许在最后总结中,表示这次工作交流会,无论是对于学院学生工作落实还是辅导员个人发展都是一次良机,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在真言细听勤思中汲取到今后扎实开展工作的能量,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谨记杨书记的期望,以更好的态度更优的作风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同时他重点强调了,全体辅导员要善于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彻底践行“学生在哪里,老师就在哪里”的理念,做实做好网络思政,切实发挥好“三网一岗”作用,强化党员、学生干部教育培养,强化学生网络素养教育,尽可能避免网络舆情等发生。辅导员在自由交流中也纷纷表示:本次工作交流会,不单单是一次工作的展示,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达到了启迪心灵、厚植使命的效果。(撰稿:刘风萍;审稿:杨友谊、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