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为服务毕业生的切实需求,助力毕业生升学就业,2022年6月14日晚上七点,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专题报告会。学院教师和2019级研究生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议由研究生秘书行露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6位毕业生代表,分别是:张慧莹,2015级研究生,现就职于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宝鸡供电公司互联网部,从事通信运维检修工作。刘成,2017级研究生,现就职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从事通信电源运维工作。李倩,2015级研究生,现就职于上海爱声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超声换能器设计工作。邢晓强,2015级研究生,就职于西安中科光电精密工程有限公司,三维视觉算法工程师,从事焊接机器人算法及软件开发。李志文,2016级研究生,现就职于武警工程大学,从事教学工作。刘新慧2015级研究生,现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四在读,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

会议开始,行露老师代表学院对各位优秀毕业生的参会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报告帮助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更好的了解目前的就业环境、升学读博的注意事项等,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充分准备。

进入经验交流环节,各位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学习、求职和成长历程。就职于国家电网的张慧莹提醒同学们刚入职要注重前期积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企业创新活动,随后分享了国网备考心得以及考试注意事项。就职于中国移动的刘成告诉同学们在工作中,项目结束后要及时复盘,才能更好的应对下一个项目。保持学习,强化专业能力,快乐工作开心生活。就职于上海爱生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李倩提醒大家找工作要综合考虑行业前景,兴趣爱好以及薪资待遇等因素,在工作期间要积极向前辈请教,不断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就职于西安中科光电精密工程有限公司的邢晓强,提到要规划职业发展方向,工作中不断学习扩展应用技能,同时尽可能认识各行各业的人,扩宽人脉圈。就职于从事军队文职的李志文,给大家介绍了军队文职岗位的报名、录取流程及工作心得。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博四的刘新慧提醒大家,读博前要明确读博的目的,真正热爱科研的人再选择读博,读博期间要勤思考时刻了解研究方向的动态,有自己的见解。最后各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是电信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一场,通过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为毕业生找准自身职业定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提供借鉴,“导航青春、奋斗梦想”,用努力和拼搏描绘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撰稿:行露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