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行师风,牢记使命守师德——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与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开展师风师德交流座谈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2021年6月16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与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在临潼校区电信楼102会议室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行师风,牢记使命守师德”师风师德交流座谈,电气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座谈。

首先,杨友谊书记跟全体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接着,杨书记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内涵和建设要求这三方面,与全体教职工交流学习感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师风建设问题。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而高校教师只有加强自身的德风建设,才能做好树人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慎微自律,牢记初心和使命,加强自身德风建设。电气系全体教师党员也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导精神,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通过加强学校引导和保障、向有师德师风的名师榜样学习,用名师先进模范事迹来感染自己,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书记强调需要加强全体师生对黄大年事迹的学习,做好微时代的高校网络舆情预防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形成领导重视、专监结合、师生广泛参与共同抵御网上有害信息的安全管理机制,同时强化导师责任制,充分发挥导师言传身教的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与2022年第六期《求是》杂志的学习。

通过此次组织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新时期教师队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必然要求:要高度重视,自觉践行;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立德树人;要时刻注重自身的师风师德建设,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人: 杜燕 曹雯 审核人: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