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校园|我院举办——“禁毒反诈齐宣传,凝心聚力筑平安”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6月26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禁毒日”,为学生群体中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正确认识毒品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识别电信诈骗新手段,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电子信息学院联合保卫处于6月26日上午10时在电信楼419市举办“禁毒反诈齐宣传、凝心聚力筑平安”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开讲,现场40人、线上200余人参与观看。特邀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吕欣、孙洁两位民警为我院学子进行本次宣讲。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保卫处政秘科副科长闫红洁、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松然、辅导员王家钰参加活动。

杨松然主持会议。他以大学生防毒反诈意识薄弱的现状为切入点,指出了禁毒反诈宣讲的重要性,拉开此次活动序幕。

刘许致辞。他向与会同学强调毒品的危害,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禁毒知识,认真领会禁毒的重要性;能够从自身做起,自觉的抑制毒品;心怀崇高的梦想,自觉践行道德准则。

吕欣警官向大家普及了禁毒知识。通过具体案例、展示毒品图片、讲解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帮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成瘾的过程,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大家对家庭用药安全的常见误区,提醒大家一定要警钟长鸣。

吕欣警官也为同学们普及了关于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介绍了破获网络诈骗案的主要过程。要求大家牢记预防电信诈骗中的“十个凡是”,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传授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的手段方法,结合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出的特点和规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防范技巧,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会议临近结尾,同学们纷纷针对吕欣警官讲解的内容,积极地分享自己的收获,将自己的疑虑进行提问并一一获得了吕欣警官的悉心解答,更深程度上增强了大家的禁毒反诈意识,加强了大家对毒品及金融诈骗相关知识的了解。

本次“禁毒反诈齐宣传、凝心聚力筑平安”宣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毒品问题和电诈问题的现状、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和电诈危害的认识和禁毒反诈的能力,为创建和谐、平安、无毒、无诈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指导:杨松然

审核: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