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隆重举行“七一”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共抒爱国情怀,2022年 7月1日12:30,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采取“线下+线上”同步会议形式隆重举行“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副书记刘许、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130名中共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宣誓仪式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朱宇军主持。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宣读了参加宣誓的中共预备党员名单,并对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表示祝贺。

接着,全体预备党员在杨友谊书记的领誓下,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宣誓铿锵有力,一句句誓词、一声声承诺,充分展现了预备党员们将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追求、终身修养和终身实践的信心和决心。

宣誓完毕后,预备党员高奥洁同志代表本次宣誓的预备党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达了自己成为党组织一员的喜悦与自豪,表示今后要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初心、砥砺品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锤炼品德修为,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他希望与同志们一道,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以“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砥砺奋斗”为主题,为预备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杨友谊告诉大家“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每一名党员都要永远记住入党宣誓这个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在党旗下立下的青春誓言,志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杨友谊指出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做合格党员,是永远不变的命题。并分享了三点自己的思考:一是持续学习,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勤学习、善学习、好学习,要向实际学习、向党的历史学习、向先进榜样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加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二是勤于思考,勇立鸿鹄之大志。希望大家将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结合起来,培养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用自己的智慧和奋斗浇灌自己的梦想之花,立志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有用、有为之人;三是敢于担当,作用发挥在党旗下。希望大家能够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能够在自己的位置上,将党员的初心放在心上,把党员的使命抗在肩上,努力成为心中有方、手上有招、乐为有为的优秀共产党员,将自己的光和热持续散发在党旗下。

最后他要求大家牢记在党旗前立下的青春誓言,与我们的党同心同向同行,努力做追梦者、当圆梦人,在情感上热爱党,在行动上追随党,以实际行动和绝佳的姿态向党献礼,为我们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勇立潮头,对标先进、争当先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努力学习,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朱宇军 审核人:杨友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