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电信学院学生在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中获得多项奖励

作者: 时间:2022-08-17 点击数:

8月 骄阳似火,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全国近千所高校,五万余名学生和三万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在校教务处的支持下,由电信学院学生组建了三支队伍分别参与三个组别的竞赛,我校团队分别以“智能分拣挑战赛”省赛第一和“机器人创新赛”第五的成绩挺进全国总决赛,最终斩获陕西省一等奖两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优秀奖各一项

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是中国高等学会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学科竞赛,是我校认定的一类学科竞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该竞赛过程与成绩以客观数据为评判标准,目标培养“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性人才。

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多个奖项的获得,是电子信息学院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团队注重学生实践教学创新的结果。控制工程系机器人教学团队在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部署下,基于2021年的竞赛基础,于2022年拓展了参赛的赛项数量,扩大了学生参与数量,同时将机器人、人工智能研究的关键技术、解决方案等引入日常教学与学科竞赛中,团队在校、院、系三级部门的领导下,综合“新工科”专业内容特点,为电信学院“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等控制学科专业拓展了实践教学思路,为学生实践锻炼提供新路径。

撰稿:李珣,封彦

审核:杨友谊,夏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