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国际智能计算学术会议在西安工程大学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8-17 点击数:

 

8月7-9日,第十八届国际智能计算学术会议(The 2022 Eightee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Computing,ICIC 2022)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交流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智能、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8月8日大会在建国饭店正式开幕,会议由程序委员会共主席、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景军锋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王进富教授出席并致辞,他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也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依托这个开放、前沿、融洽的学术交流平台,我校愿与国内外知名学者一道,共同为智能计算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大会共主席、同济大学黄德双教授介绍了会议的学术组织架构、会议日程以及大会报告专家的情况。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李云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志刚、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以及电子信息学院的部分师生出席了开幕式。通过在线直播观看会议的人数累计达到了590余人。

在特邀报告环节,俄罗斯工程院院士Vladimir Filaretov教授作了题为《Methods of Recognition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for Intelligent Control of Various Robots》的主旨报告;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陶大程教授作了题为《More Is Different: ViTAE Elevates the Art of Computer Vision》的主旨报告;香港中文大学Irwin King教授作了题为《Graph Neural Networks from Theory to Applications》的主旨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作了题为《Crowd Sensing 2.0: From Human-Centered to Heterogeneous Crowd Sensing》的主旨报告。

8月9日,会议分为Intelligent Optimization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Image Processing、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Real World Applications等14个主题版块进行了分组研讨,共计80篇会议论文在4个线上会议室进行了口头报告和交流研讨,参会专家学者表示,通过在线互动,有效地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讨论充分,收益匪浅。

大会于8月9日晚闭幕,黄德双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公布了经过专家审稿和会议报告两个环节评选出的三篇优秀论文,并为获得优秀论文的与会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充分展示了智能计算领域的最新进展及科研成果,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工业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本次会议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学术合作交流,对于推动我校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升我校学科声誉也具有重要的作用。(撰写:张蕾;审核:景军锋)

图1-景院长主持

图2-王进富校长致辞

图6-陶大程报告

图7-会议报告-拼图

图8-颁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