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宋执环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2022年12月5日下午2:00,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宋执环教授做了主题为“基于强化学习的工业过程不平衡故障分类”的报告。报告会采用腾讯会议平台以网络会议的方式举行,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宏伟副教授、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青年教师、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共两百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张宏伟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宏伟副院长代表学校领导对宋执环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专题活动推进学院与高水平院校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发展。

宋执环教授通过五个方面对“基于强化学习的工业过程不平衡故障分类”展开介绍。首先介绍该课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指出在智能制造国家战略引领下,故障诊断技术是保障工业安全,提高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其次宋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基于强化学习的可训练故障伪标签生成和不平衡样本选择及故障分类。随后讲解了基于强化知识蒸馏的多类别不平衡故障分类。在总结阶段,宋教授从两个角度,从样本选择角度和代价敏感角度提出样本选择的方法,同时对研究工作结合实际工程应用进行展望。

在交流提问环节,任志刚教师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终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精彩的讲座激起了师生们提出疑惑、寻求答案、追求真理的思绪。通过邀请校外优秀学者来校进行交流,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更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营造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撰稿:行露,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