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Matthias教授学术沙龙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2022年12月8日下午14点30分,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德国罗伊特林根大学教授Matthias进行主题为“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的学术沙龙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举行,国际处梁风、侯梦来老师、电信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研讨会由王洋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王洋副教授代表学院对Matthias 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两所大学之间的研究合作项目以及当前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领域的发展现状,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该领域的研究热情。

Matthias 教授首先从两校合作的过往开始进行介绍,随后Matthias 教授介绍了他的工作小组“智能机器人的视觉系统(ViSiR)”以及“机器人世界杯团队(RT-Lions)”。详细介绍了两校联合研究项目主要集中的人机交互、机器人力学、自主导航和机器学习这四大领域。接着,Matthias 教授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发展现状与应用场景进行了展示和介绍。列举了当今人工智能在人类社会各个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超级智能对人类自身的影响,并对日后超级智能的广泛发展和现实问题进行了思考。

在交流环节,Matthias教授和参会同学代表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给同学们当前进行的研究领域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和方法。随后,国际合作交流处侯老师简单地对研究生期间公派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人工智能领域的进一步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为研究生的科研方法提供了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