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12月15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线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一轮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特邀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兼职教授吴宗泽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罗家祥教授作为特邀评审专家,对学院教师撰写的5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在线指导。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及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蕾主持。

会议开始,张蕾副院长介绍了两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并代表电子信息学院对吴宗泽教授和罗家祥教授精心指导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表示感谢。

会上,两位专家根据五份基金申请书的评阅情况,对照申请书进行点对点的指导,从标题的精炼、摘要和科学属性问题的撰写、研究内容的设计、关键科学问题和创新点的凝练等重要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在评审会过程中,两位专家特别强调在撰写基金申请书时,要注意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突出课题的重要性、目前方法存在的局限性和本课题的创新性。

吴宗泽,博士研究生导师,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院长,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兼职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视觉专业委员会(筹)主任委员,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业视觉应用首席科学家,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技术负责人;研究方向新一代人工智能、工业视觉、智能制造等。承担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智能制造专项、广东省重点研发等项目5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期刊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领域顶刊。授权发明专利60余件,获得教育部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

罗家祥,博士研究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教学专委会委员。研究方向为:生物视觉神经启发的深度学习与智能感知、基于3D视觉的智能机器人优化与控制。在国内外期刊和国内外会议发表相关的论文72篇,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s and Measurement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Journal of Intelligent Information Systems等国际期刊,以及控制与决策、光学精密工程等国内期刊。申请人授权发明专利13件,包括PCT专利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