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主办外籍教授Matthias Rätsch与青年教师科研合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2022年12月14日上午9点,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德国罗伊特林根大学教授Matthias Rätsch与青年教师进行了科研合作交流的研讨会。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的方式举行,国际处梁风、侯梦来老师、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青年教师张博、刘薇、赵瑞等教师、科研秘书纪超等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参会人员介绍,青年教师一一对自己的教育经历、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介绍,Matthias Rätsch教授对感兴趣的研究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国际处侯梦来老师和梁风老师也介绍了目前两校之间的校际合作交流访问概况,并介绍了相关的国际交流出访管理情况。

Matthias 教授随后介绍了他的研究平台“智能机器人的视觉系统ViSiR)”以及研究团队“机器人世界杯团队(RT-Lions)”。详细介绍了两校经过前期科技合作交流在人机交互、机器人力学、自主导航和机器学习这四大领域所取得的成果。Matthias 教授也对该研究团队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机器人应用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和介绍。

本次研讨会的开展有助于学院教师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开拓学院教师对国际科技合作的认知水瓶,充分寻求科技合作的切入点,为友好院校罗伊特林根大学和我院搭建交流的桥梁,以备后续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撰稿:纪超;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