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线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轮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特邀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王小旭教授作为特邀评审专家,对学院教师撰写的2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在线指导。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及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蕾主持。

会议开始,张蕾副院长介绍了王小旭教授的基本情况,并代表电子信息学院对王教授精心指导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表示感谢。

会上,首先请李佳斌老师和张烨老师分别介绍自己的基金主要工作,然后王教授根据两份基金申请书的评阅情况,对照申请书进行点对点的指导,针对他们在项目选题、研究内容设计、科学问题凝练和创新与特色归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和深入交流。在评审会过程中,王教授特别强调研究意义要写出现有方法局限性,本文研究方法的特色和新颖性。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我院部分教师对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王教授进行了请教,王教授有针对性地一一进行作答。

王小旭,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导、教授。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航天航空技术基金,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控制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新体制导航、先进感知与信息处理。(撰写:纪超,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