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陕西纺织智能制造论坛在眉县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强成势,建立健全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机制,搭建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及技改的平台,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创新和集成创新,促进纺织市场主体转型升级、打造品牌、经济平稳致远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宝鸡眉县承办了“2023陕西省纺织智能制造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单位为西安工程大学、眉县县委、县政府、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协办单位有陕西五环实业集团,陕西帛宇纺织有限公司、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出席本次论坛活动的有各界领导、专家、及来自省内近百余家纺织企业的企业家和工程技术人员。会议由陕西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莫西和电子信息学院张蕾副教授主持。参会的有我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同志、孟家光教授、景军锋教授、李云红教授、张瑾书记、张宏伟副院长等领导,以及多位代表教师和学生。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鹏飞与眉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小平为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学企联合体”揭牌,并聘任李鹏飞为眉县纺织服装产业链首席专家,现场颁发了聘书。

我院李鹏飞教授受邀发言,李教授强调举办了此次论坛,并组建学企联合体,旨在围绕纺织装备智能制造、信息处理、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数码印花等先进技术开展交流合作,加强政府、学校、学会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促进纺织装备智能化、数字化的技术进步和成果落地。

本次论坛集中了行业专家,就纺织智慧园区建设,新型智能印染工厂建设和运行,现代智能棉纺织企业建设,新型无纺布智能制造及机器视觉技术在纺织产业应用和智能针织纺织品展开学术交流。我院景军锋教授作了关于“机器视觉技术在纺织工业中的应用”报告,本次论坛是一场接地气的高端学术盛宴,凝聚"政产学研用"各方创新主体,精准对接服务企业诉求,着力解决纺织企业智能制造中遇到的共性难题,切实提升我省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水平。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我院的学术声誉,加强校地企合作,政产学研合作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撰写:纪超;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