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学科办)走访调研电子信息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情况

作者: 时间:2023-03-25 点击数:

为助力电子信息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生院(学科办)朱耀麟院长、张宏伟副院长及相关科室人员近期专程前往电子信息学院走访调研,围绕“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学科、研究生教育的核心问题开展了详实、广泛的讨论与思路研究。

此次调研活动,以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发展为导向,着眼电子信息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研讨。会上,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景军锋对当前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两个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副院长张蕾对电信学院研究生培养及改革情况进行了汇报;院长助理李珣着重对学科点建设中学术骨干培育、导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双方就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学科下一步跨越式发展模式、导师“有组织”的团队凝聚方式以及加强导师培训、提升导师业务水平等具体事项展开了深度讨论。

朱耀麟院长高度肯定了电信学院近年的学科、研究生教育建设成果,同时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张宏伟副院长强调了现时期有效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对于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并针对性对学科建设中具体指标的优化方式进行了指导。

会议最后,学院院长景军锋总结指出,学院将继续发挥与突出行业特色,坚持创新理念,借助各类平台,与研究生院互通有无,深入推进学院学科的升级,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提升科研团队水平,切实做好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