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点关注学生研判会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和针对性,3月28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电信楼416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点关注学生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惠主持。

会上,本科各年级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逐一汇报各年级排查出的重点关注学生情况,与会老师对学生的目前状况、日常管理、存在隐患及干预措施等进行了探讨和研判。

杨友谊对辅导员开展重点关注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方式方法给予肯定,并对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形势、统一认识,做到“常摸排、常研判、常联系 ”,确保精准掌握学生动态;二要智慧处事、主动作为,做到“一生一档”、“建档见人”,给予学生关心关注关爱;三要提高重视、加强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做学生“想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身边人,筑牢安全稳定底线。

会上,周晓惠对近期学生工作做出了再安排再部署,提出重点关注学生研判会将常态化召开,要求辅导员用好做实“建立关爱档案、发挥朋辈帮扶、保持家校联动、借助专业力量”等手段,且针对重点关注学生开展学业帮扶、生命教育、恋爱观教育等,着力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干预,让学生在细微之处感受温暖。

此次重点关注学生研判会的召开,对全面了解和评估我院重点关注学生状况、防范学生危机事件发生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让各年级辅导员进一步明晰开展重点关注学生工作的方向和抓手,齐心协力用一叶知秋的细心和春风化雨的力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撰稿:赵卓玥、刘风萍;审稿:杨友谊、周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