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6-10-11 点击数:



高频电子线路及通信原理实验室

主要实验仪器有:双通道双踪数字示波器、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频谱分析仪、超高频毫伏表、高频电子线路实验平台、现代通信原理综合实验系统各18台。

现承担信通系两个专业《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及学院各专业《电子测量》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也为综合试验、毕业设计、电子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实践平台。为教师的教学改革提供帮助和支持。其中《高频电子线路》获得省级精品课程的称号、《通信原理》获得校级精品课程的称号。

通过实验课力求使学生掌握以下技能:学会正确使用常用电子仪器,掌握高频电路基本测量方法,根据设计要求能选用合适的元器件进行电路的设计、组装和调试,具有分析和排除高频及通信电子电路中常见故障的能力和正确分析处理、整理实验数据、分析误差的能力。

高频电子线路及通信原理实验室

3G无线通信实验室概况

3G无线通信实验室是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专业实验中心下属的一个新技术实验室。该实验室创建于二零一四年六月。实验室既可以开设原理性的、验证性的基本实验,又可以开设综合性、设计性的复杂实验,教师带领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从事科研工作。

实验室主要实验设备包括:计算机30台、RZ8683型现代交换技术实验平台15台、一体化基站2台、DN-7E型7号信令测试仪1台、交换机2台、路由器2台、路测服务器1台、路测终端2台。现主要承担通信专业《移动通信》、《现代交换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通过实验课力求使学生掌握以下技能:通过建立WCDMA真实的网络环境,让学生建立3G通信系统概念,掌握3G通信系统,为从事3G网络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开阔学生该学科的科学眼界、帮助学生深刻领会教材内容为提高学校专业实验教育水平和师资技术水平以及启发科研开发思路等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信通系综合实验室概况

信通系综合实验室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综合实验室。实验面积约为120平米,一次可容纳人数30人。实验室实行开放式管理。主要实验设备包括:计算机18台、长线实验装置4台、光纤通信多功能试验系统16台、多体制移动通信实验平台4台、数字电视实验系统1台、数字微波收发信号机、射频电路训练系统、台式万用表等。现主要承担通信专业《光纤通信》、《移动通信》、《微波与天线》、《数字电视》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并为四年级学生的毕业设计服务。实验让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增强专业知识的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进一步的学习和工程实践应用打下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