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平台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6-10-11 点击数:


计算机控制实验室

计算机控制系统实验室建于1986年,是全校较早成立的专业基础实验室,现已发展成为电子信息学院公共实验平台。实验室面积为120㎡。

计算机控制实验室

实验室现有设备:SUN ES59PA综合实验仪40台、计算机36台、示波器20套、数字万用表36套等。实验室主要承担《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接口技术》、《计算机控制系统》、《自动化综合实验》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承担各专业课程仿真实验任务,年接待人时数11000人·时。实验室除了承担本科实验教学外,还承担本科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等学生课外活动的培训工作。实验室可进行30多项实验,实验内容既有验证性实验、公共又有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可满足学生从初级的单片机学习到高层次的复杂控制系统的构建一系列实验教学需求。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主要进行计算机控制技术和嵌入式系统技术方向的研究,面向自动控制行业的嵌入式系统应用为主要目标。实验室面积120平米。

嵌入式实验室

主要设备有:ARM嵌入式开发与应用实验平台S3CEV40-I、计算机、单片机SUN ES59PA、示波器、数字万用表等。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是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计算机控制、嵌入式系统应用的专业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拥有完备的公共设施,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以及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是《计算机控制系统》、《数据通信与控制计算机网络》、《ARM嵌入式系统及应用》、《计算机控制综合实验》等课程的重要实验教学基地。

自动控制原理与仿真实验室

自动控制原理与仿真实验室是电子信息学院的专业实验室之一,实验室面积约为120平方米。实验室主要面向全院6个专业学生,年接待学生实验约10000人·时,实行开放式管理,实验项目丰富,内容多样,既有单纯的验证性实验,又有综合性设计实验,同时接待学生毕业设计及各类课外竞赛活动。

自动控制原理与仿真实验室

自动控制原理与仿真实验室主要实验设备包括:自控原理实验箱 36套,虚拟仪器、测控综合创新平台(NI Elvis II+)12套,NI倒立摆模块1套,NI温度PID控制模块1套,计算机36台,计算机系统配套有MATLAB,Multisim,Labview等计算机仿真软件和电子电路设计软件。实验室主要承担《自动控制原理》、《控制系统的计算机仿真》和电类专业仿真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学生可以自主进行电子电路及简单控制系统的搭建与验证。

数字音频实验室

数字音频实验室是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专业实验中心下属的一个新技术实验室。它创建于2015年12月,旨在为我院搭建一个全新的面向现代音乐音频教学、科研与制作的数字化平台。实验室面积80平米,可容纳人数40人。

主要设备有Soundcheck电声测试系统、计算机、虚拟示波器、数字万用表、直流稳压电源等。实验室主要承担《MIDI音乐制作》、《扩声技术》、《声频测量》、《主观音质评价》、《音响与调音技术》、《厅堂建筑音质计算机辅助设计》、《电声学》等课程的实验任务。

数字音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