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来电子信息学院进行研讨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6月12日,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副书记刘婷婷一行来电子信息学院进行了工作交流,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副书记刘许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调研围绕陕西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验收工作、规范基层团建、基层团学工作等方面开展。

刘婷婷首先就陕西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验收的具体指标做了说明。建议学院团总支要严格对标团省委文件要求做到“四个到位”;做到智慧团建团籍注册、学社衔接率达到100%;结合学院党建具体工作,将共青团工作考核占到党委考核的10%;整理一年内的标杆支部建设相关活动材料等。

王晓先探讨了目前基层团学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指出目前团内民主评议工作夯的不实,在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中没有完全发挥作用;团员政治理论教育覆盖面不足,主要集中在理论学习相关的社团以及学生干部群体;团学组织深化改革不足等问题。希望通过学院党委的支持,加强对学生会、学生社团的具体指导,解决目前基层团学工作中的普遍问题。

杨恩科代表电子信息学院对校团委的到来表示表示欢迎,对目前基层团建、团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补充:目前的根源问题是团员发展不规范导致的团员意识不强、管理难度大以及造成的其他后续问题。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积极协助、指导团总支,以党建带团建深入团建、团学工作的的建设及改革,规范团总支的制度建设、文件规范。同时,作为基层团总支,电子信息学院要结合学科优势加强特色亮点建设,如“一院一品”活动、科技创新类社团等。针对于目前的社团工作他指出:社团在精不在多,要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实在的收获,为此要加强对于社团的指导,端正学生入团目的,一方面管控学生数量,另一方面加强活动质量。随后杨恩科就学院与校团委的一些具体工作衔接、配合与王晓先、刘婷婷做了深入交流。

刘许就团支部推优入党的标准发表了看法。提出规范团建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推荐的流程、方法应该统一,需学院与校团委结合,建立一套明确的规章制度。

杨恩科在最后总结道,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将积极配合校团委,进一步加强对于学院团总支的工作指导,研究目前基层团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做好在陕西省团建标杆院系的建设工作。(撰写:杨松然,审核:杨恩科)

21592189196_.pic_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