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挑战杯”正是行军路上的试炼赛道。为更好地动员更多同学参与“挑战杯”系列赛事,帮助新生同学更好地了解竞赛内容及流程,电子信息学院于9月14日晚七点在线上举办“挑战杯”系列赛事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惠、团总支书记杨松然参加,科技协会主席、往届参赛选手吴宇博主讲,二百余人次参与宣讲。

周晓惠强调,本届竞赛中要继续发扬学院重视科技创新,培养学生竞赛能力的优良传统,做好“老带新”传帮带团队成员结构的构建,帮助同学与团队、同学与老师搭建桥梁,延续学院积极竞赛的热烈氛围。杨松然为同学们分析了“挑战杯”的价值,用以往指导学生参赛的经历说明了“参加挑战杯需要什么?”、“我能从其中获得什么?”、“怎么参与挑战杯?”等关键问题。

吴宇博讲到,参加挑战杯比赛就是要做项目,要运用各种方法,将人力、材料和财务等资源组织起来,根据商业模式的相关策划安排,完成一项竞赛作品的计划书,以期达到由数量和质量指标所限定的目标。他介绍了比赛的参赛流程及时间安排,根据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参与竞赛要以积极的热情去寻找机会、科研探索;二是作为初次参赛选手,要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抱着学习知识实践锻炼的心态去融入,参加比赛。

会议答疑环节杨松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不拘泥于自己的认知,在广阔的竞赛平台中从零开始不断提升,体验学术研究的魅力;学会借力,做好功课,利用自己积极的热情与能力去融入心仪的成熟团队。

无挑战,不青春。本次宣讲会充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挑战杯赛事的了解,减少了迷茫。为新的一学年,各类竞赛的顺利开展,竞赛氛围的延续走好了第一步。

撰稿:杨松然

审核:杨友谊,周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