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讲座

作者:杲鸿雁 陈嘉欣 张中信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为更好地动员更多同学参与“挑战杯”系列赛事,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竞赛内容及流程并为其提供实用的指导和建议,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科技协会于2023年10月14日晚7点在B栋教学楼举办了主题为“智慧扩展,创新引领”的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参会的有2023级辅导员吴桐老师、任瑞斌、秦杰以及我院同学共计300余人。

2A2B0

讲座伊始,电子信息学院的吴桐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指出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是针对大学生群体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为同学们介绍了竞赛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并简要概述了参加比赛的创业计划书的相关要求,让同学们对希望杯产生了更多的好奇。

32877

其次,电子信息学院科技协会竞赛部干事田会川为大家带来了竞赛讲解,田会川详细讲解了希望杯概念组别,说明创业计划书需要详细分析项目的优劣、市场前景、推广策略等方面,指出项目要具备创新性、实用性、和市场前景,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需要清晰的阐述自己的创业思路,坚定自己的创业梦想。

主讲人任瑞斌分享了他的参赛经验,鼓励同学们跨出门槛,告诉我们比赛不是唯一的目标,享受比赛的过程,从中学习和成长。并以自己参加比赛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一些技巧和赛前准备,比赛是短暂的,但准备却是漫长的。只有在充分的时间里磨练自己,才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很好的打磨出竞赛作品。

47C6C

随后秦杰给同学们带来了他的参赛故事,他主要强调了创业计划准备时期应当注意的重要问题,负责人要把控修改进度,与指导老师积极沟通,成员应积极配合。其次讲述了PPT和答辩稿的制作要求,应简洁明了,重点突出。他用他的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比赛中,团队合作是比赛成功的关键,我们要学会与他人共同进退,才能走得更远。比赛虽然紧张刺激,但我们要学会在紧张中保持冷静,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不要过分看重结果,而要享受过程,让每一次比赛都成为你人生中一段宝贵的回忆。

415B6

最后进入答疑环节,任瑞斌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的疑问,这种互动式的学习方式结合客观实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创业计划宣讲的内容,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锻炼自己的平台。

44856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希望杯”竞赛的详细内容和具体安排,发散了同学们的思维。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民国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主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借助本次“希望杯”讲座让大家提更好地把握住这样一个能够深入学习,提升自我的机会,也相信大家可以保持热情,投入到竞赛的过程之中。

撰稿人:杲鸿雁陈嘉欣张中信

审核人:杨松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