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工部走访调研电信学院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疫情期间资助工作的有序开展,2020年4月24日,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慧、副处长李喜峰、资助中心代锴、王逢云等一行人走访调研电信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学工办主任朱宇军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周梦宇就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基本情况、国家奖助学金评选流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

李喜峰就近期的资助工作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学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一些建议。

张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对资助工作及其他学生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规范资助工作中的程序性,注重资助专项辅导员与各年级辅导员之间的沟通配合;二是全体辅导员应加强对劳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新的理论文件的学习,以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三是要随时保持警惕性,做好学生的防护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科学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全力保障开学后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及其他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学工同仁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改进并完善工作方法。(撰稿:张天、刘风萍,审核: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