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庆建党”优秀党史影视赏析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支部“五个一”献礼行动,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热情和学习激情,2021年5月14日晚,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临潼校区A-124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庆建党”第三期优秀党史影视赏析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选自《百家讲堂•党史100讲》中的“朱毛会师,组建劲旅”篇,着重讲解了一段老革命家在毛泽东的带领下开辟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与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不屈斗争的重要历史。自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艰难地寻找南昌起义失败南下的朱德部队,最终两军在井冈山会师,合编成为工农革命军第四军,巩固扩大了全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解救劳苦大众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艰难岁月。

在赵艺萱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一起回顾了井冈山上的历史事件,在观影过程中,一个个历史现场,一个个广为流传的感人故事,勾起了大家对先辈革命事迹和精神的追忆,每位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为革命先烈胸怀理想、敢于牺牲、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震撼,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理解。让每一位党员同志在新时代下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历史已成过去,精神永放光芒。在这次红色教育观影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深深震撼,使大家更加深刻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为了赢得民族独立、民族自强所走过的艰苦之路。

观影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支部成员重温了历史,增强了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提升了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撰稿人:刘风萍、耿萃萃;审稿人:杨恩科)